咨询电话

0310-2335915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概况 > 规则制度
医院概况
热门导读 HOT TAKEAWAY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致敬2.15国...

磁县肿瘤医院疼痛科引进德国卡特...

磁县肿瘤医院疼痛科引进德国卡特医用臭氧机啦!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我院疼痛科新引进德国卡特医用臭氧机... [点击更多]
便民服务 SERVICES
  • 就医须知
  • 专家医生
  • 预约服务
  • 医保查询
  • 疾病咨询
  • 便民电话
医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路15号
磁县肿瘤医院院务公开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832

免费拨通
网络挂号 在线咨询

         磁县肿瘤医院院务公开制度

   为了强化医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医院的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医院改革,贯彻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我院结合实际,制定院务公开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和政策,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理念,深化医院改革,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的,推行院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增强医疗服务透明度,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医院持续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二、确保公开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真正达到内容、形式、效果相统一,推行过程中坚持以下原则:
  1、坚持依法公开原则。院务公开内容必须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予以公开。
  2、坚持真实公开原则。院务公开必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公开事项要真实可靠、准确无误。
  3、坚持注重实效原则。院务公开必须立足于强化服务和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益,方便群众就医,做到服务于民、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4、坚持有利于监督原则。院务公开的内容必须简明清楚、通俗易懂、一目了然,要认真落实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凡重大事项必须实行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有效遏制消极腐败现象,确保院务公开取得实效。
  三、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推行院务公开制度,深化医院改革,提高医院的工作效能和医疗服务水平,将院务公开制度落实到实处,医院专门成立院务公开领导小组,院长担任院务公开小组组长。
  四、公开内容
  1、向社会和患者公开事项
  我院不断完善公开措施,增加透明度,针对社会和患者公开的事项包括医院医疗资讯、医疗服务收费、常用医药费价格公开、行业作风建设、医疗服务承诺、办事公开承诺、医院管理规范、收费信息、诊治信息、病历查阅等内容。
  2、向单位内部公开事项
  对所有关系本单位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如医院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资金使用情况、职称评定、中层干部聘任、职工聘用、调动、医务人员进修计划、财务管理、医院规章制度等情况必须向本单位职工公开。
  五、公开形式
  推行院务公开的形式,要本着醒目、易懂、好记、便于群众了解和监督的原则,根据不同院务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采取多种形式和层次予以公开。
  1、需要向社会公开的。通过设立院务公开栏、电子屏幕、发放有关资料向全社会公开。
  2、需要向单位内部公开的。由医院召开院务会、院周会、职工大会、下发文件等形式予以公开。
  3、设立行政领导接待处和举报投诉箱、意见箱、投诉电话等。
  六、院务公开的监督
  建立由工会、职工代表和有关人员组成的院务公开监督小组。监督小组的职责是依据有关政策和法律,监督院务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全面、及时,程序是否合法,职工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认真解决和答复。院务公开监督小组要定期对院务公开情况和有关部门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并通报检查考核情况。
  院务公开监督投诉电话:2335915(院办)  2317601(卫生局办公室)。

流程图

磁县肿瘤医院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

 

分享到:
  • 磁县肿瘤医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路15号

    热线:0310-2335915

  • 磁县肿瘤医院南院区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火车站北行200米 (107国道建设银行斜对面)

    热线:0310-2335959

  • 磁县肿瘤医院冀南新区分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中华南大街邯济铁路桥南行100米路东

    热线:0310-2296006

Copyright © 磁县肿瘤医院
技术支持:众盟网络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2023040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