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0-2335915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新闻动态 news
热门导读 HOT TAKEAWAY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致敬2.15国...

磁县肿瘤医院疼痛科引进德国卡特...

磁县肿瘤医院疼痛科引进德国卡特医用臭氧机啦!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我院疼痛科新引进德国卡特医用臭氧机... [点击更多]
便民服务 SERVICES
  • 就医须知
  • 专家医生
  • 预约服务
  • 医保查询
  • 疾病咨询
  • 便民电话
医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路15号
2020年--国家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农村)--在磁县肿瘤医院正式实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1341

免费拨通
网络挂号 在线咨询

  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磁县在2005年就已经承担了国家 “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通过多年的人群筛查和早期干预与治疗,我县上消化道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下降趋势。

2345截图20210304094408

  2019年,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国家卫健委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农村)专家委员会、河北省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确定,农村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在磁县肿瘤医院启动实施,是我省首个肺癌早期筛查项目的承担单位。

2345截图20210304094421

  恶性肿瘤已经成为严重威胁我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中,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位居首位。在我县位居第三位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为51.97/10万、43.00/10万。研究证明,降低肺癌死亡率,必须注重早期发现,早期发现最重要的就是推荐高危人群要定期筛查,主要是低剂量螺旋CT检查。低剂量螺旋CT能发现小于1公分的肿瘤,此时通过早期干预手术治疗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几乎能达到5年、10年,甚至100%的生存率。

2345截图20210304094430


  由于肺癌起病隐匿,早期周围型肺癌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因此,当许多患者发生胸闷气短、咳嗽不止或咳血等异常表现去医院检查时,病情往往已经进展到了中晚期。目前,防癌控癌措施就是三早预防(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降低死亡率和提高生存率的主要策略之一。

2345截图20210304094442



  磁县肿瘤防治研究所肿瘤医院作为我国肿瘤防治基地、河北省肿瘤防治现场,多年来在不断提升肿瘤防治能力,致力于肿瘤早期筛查、健康宣教及早诊早治工作。该项目启动将逐步对全县50岁以上的人群进行肺癌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并对高危人群进行免费低剂量螺旋CT检查,对筛查出的癌前病变及早期疑似患者,落实定期随访、早期干预、早期治疗等措施。

2345截图20210304094512

  大量的无症状肺癌隐藏在“正常”人群中,因此有计划地进行体检和早期筛查,发现更多的早期肿瘤,才能得到及时阻断和早期治疗。随着农村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在磁县持续实施,必定会降低我县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生存率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 磁县肿瘤医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路15号

    热线:0310-2335915

  • 磁县肿瘤医院南院区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火车站北行200米 (107国道建设银行斜对面)

    热线:0310-2335959

  • 磁县肿瘤医院冀南新区分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中华南大街邯济铁路桥南行100米路东

    热线:0310-2296006

Copyright © 磁县肿瘤医院
技术支持:众盟网络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2023040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