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0-2335915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护团队 > 特色医疗
医护团队
热门导读 HOT TAKEAWAY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致敬2.15国...

磁县肿瘤医院疼痛科引进德国卡特...

磁县肿瘤医院疼痛科引进德国卡特医用臭氧机啦!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我院疼痛科新引进德国卡特医用臭氧机... [点击更多]
便民服务 SERVICES
  • 就医须知
  • 专家医生
  • 预约服务
  • 医保查询
  • 疾病咨询
  • 便民电话
医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路15号
妇科手术开启微创时代修订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2032

免费拨通
网络挂号 在线咨询

妇科手术开启微创时代

微创手术,是指通过腹腔镜、胸腔镜等内窥镜在人体内实施手术,以代替传统的大型开腹、开胸术的新技术。伴随着微创手术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以及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其在妇科疾病的治疗中也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腹腔镜手术就是使用冷光源提供照明,将腹腔镜镜头(直径为3~10mm)插入腹腔内,运用数字摄像技术实时显示在专用监视器上。然后医生通过监视器屏幕上所显示患者器官不同角度的图像,对病人的病情进行分析判断,并且运用特殊的腹腔镜器械进行手术。

磁县肿瘤医院妇科早在2009年就顺应医学时代的发展,积极引进并开展腹腔镜手术。至2014年,技术已发展成熟,开展过40余例大型妇科腹腔镜手术。其中经典病例有:患者贲门癌术后半年,阴道出血就诊,子宫内膜重度不典型增生,伴子宫肌瘤外观3个月大。患者由于半年前接受过开腹手术致肠粘连严重,手术难度系数高。另一例为左卵巢浆液性囊腺瘤,伴多发子宫肌瘤外观近5个月大,非常少见,难度相当于妇科四级手术。这两例患者都通过接受妇科腹腔镜微创手术治愈,并且恢复相当快,治疗效果可观。

磁县肿瘤医院已将腹腔镜手术应用于将近90%妇科疾病的治疗,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畸胎瘤、宫外孕、卵巢良性肿瘤、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常见的危害女性健康的妇科疾病,且能达到与传统剖腹手术相同的治疗效果。

妇科微创手术优势突出,是未来手术方法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创口小,瘢痕小,腹部微小切口,基本不留疤痕,有“钥匙孔”之称。这点满足了现代人对美的要求。
二、疼痛轻:患者疼痛感小,手术采取静脉麻醉,患者在睡眠状态下完成手术。
三、恢复快:大大减少了对脏器的损伤和对脏器功能的干扰,使术后恢复时间缩短。
四、住院时间短,一般情况下手术后6—8小时可下床,12—24小时肛门排气即可进食,3—5天出院,一周后基本恢复,费用相对降低。
五、出血少,术中几乎不出血。微创手术视野比较清楚,血管处理会更精细,有助于减少出血量。

腹腔镜手术应用于妇科疾病的治疗,开启了妇科手术的微创时代。让女性免受开腹手术之苦、病痛之累,健康与美丽唾手可得。

分享到:
  • 磁县肿瘤医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路15号

    热线:0310-2335915

  • 磁县肿瘤医院南院区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火车站北行200米 (107国道建设银行斜对面)

    热线:0310-2335959

  • 磁县肿瘤医院冀南新区分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中华南大街邯济铁路桥南行100米路东

    热线:0310-2296006

Copyright © 磁县肿瘤医院
技术支持:众盟网络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2023040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