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0-2335915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概况 > 规则制度
医院概况
热门导读 HOT TAKEAWAY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致敬2.15国...

磁县肿瘤医院疼痛科引进德国卡特...

磁县肿瘤医院疼痛科引进德国卡特医用臭氧机啦!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我院疼痛科新引进德国卡特医用臭氧机... [点击更多]
便民服务 SERVICES
  • 就医须知
  • 专家医生
  • 预约服务
  • 医保查询
  • 疾病咨询
  • 便民电话
医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路15号
肠道门诊工作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557

免费拨通
网络挂号 在线咨询

肠道门诊工作制度

  一、肠道门诊要做到专人、专室、专用医疗器械,有专用的治疗观察室。
  二、肠道门诊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法》,自觉做好传染病报告工作,不漏报、不退报。
  三、就诊病人要逐个登记,写明家庭详细地址等,上下班要与值班医师认真做好交接班。
  四、肠道门诊要做的“逢泄必采”,样品合格,采得的样品要有专人及时送检,检验科对送检样品要验收签字。
  五、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上班必须穿隔离衣,戴口罩和工作帽,诊治病人必须严格洗手或手消毒。
  六、肠道门诊室每天要进行一次彻底清扫和消毒。
  七、肠道门诊如发现霍乱病人或疑似霍乱病人时应立即隔离,报告医务科及院领导,并立即报告卫生局和疾控中心,共同做好有关工作,按规定转诊到县医院传染病科。


磁县肿瘤医院肠道门诊消毒隔离措施
  (一)肠道门诊诊室和治疗室应相对固定医护人员。
  (二)工作人员应戴工作帽、穿隔离衣和工作鞋,检查、治疗、护理时应戴口罩。
  (三)检查每个患者后用快速手消毒剂搓擦消毒双手或置于125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液泡手2min。泡手的消毒液及擦手的毛巾更日更换。
  (四)室内桌、椅、门把手用300mg ~ 500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每日2次。用过的器械置于500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min后清洗,灭菌。每日下班前地面用250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液拖擦。
  (五)检查可疑霍乱患者后,应立即更换隔离衣和床单。被污染的物品置于500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液浸泡1h。患者呕吐物及排泄物,可用1000 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液浸泡2h后倒入下水道。便器、痰盂等用500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液浸泡2h。
  (六)肠道门诊产出垃圾一律按感染性医院垃圾处理,装入黄色塑料袋焚烧。
  (七)凡留观的肠道传染病患者转诊后要做好终末消毒处理。诊室用三氧机或紫外线灯消毒1h,布类和器械就地用500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液浸泡1h后送衣房处理。
  (八)病历、化验单等纸张应高强度紫外线照射或臭氧消毒后送出。


磁县肿瘤医院肠道门诊医师职责
  一、腹泻病门诊在门诊部主任领导下进行工作。
  二、做好腹泻患者的分诊工作。腹泻病门诊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实行昼夜24小时接诊。
  三、腹泻病门诊负责接诊以急性腹泻(病程在一周内)为主的各种急性肠道传染病,慢性腹泻近一周内有急性发作者以及这些病种的复诊者。
  四、负责填写“腹泻病门诊登记簿”和传染病卡片,并及时报预防保健科。
  五、负责对腹泻门诊的病历、化验单及患者呕吐物、排泄物的消毒处理工作。
  六、利用卫生宣传牌和卫生宣传材料,向就诊患者介绍腹泻病的防治常识。
  七、腹泻门诊的各级工作人员,应按其岗位完成所担负的工作任务。

分享到:
  • 磁县肿瘤医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路15号

    热线:0310-2335915

  • 磁县肿瘤医院南院区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火车站北行200米 (107国道建设银行斜对面)

    热线:0310-2335959

  • 磁县肿瘤医院冀南新区分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中华南大街邯济铁路桥南行100米路东

    热线:0310-2296006

Copyright © 磁县肿瘤医院
技术支持:众盟网络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2023040990号-1